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加速生态布局 成银泰单一股东

2015-07-20 11:21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正在加速整合银泰商业的业务。银泰商业(股票代码:01833)发布公告,宣布获控股股东之一沈国军(持股30.2%)告知,已转让约3.98亿股银泰股份予第三方。

这一交易完成后,沈国军持股比例由原本的30.2%减少至12.01%,不再成为银泰商业的控股股东。阿里巴巴持有银泰商业的32%股权,据股权披露显示,目前阿里持有银泰约32%股权,为最大单一股东。

事实上,去年三月阿里巴巴集团就斥资约53亿元,入股银泰商业成为第二大股东,而阿里新上任不足十日首席执行官张勇,亦于今年五月接替沈国军,出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务,进一步主导银泰业务发展。

据了解,银泰商业在阿里生态中扮演重要角色,帮助阿里巴巴在实体商业和数字经济结合中探索出道路,双方已联合推出银泰宝、喵货、喵街等新产品,已实现了支付和会员体系的打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