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互联网医疗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健康马力:互联网医疗不仅是在淘宝卖药

2015-05-21 15:01 · 稿源: 资讯索引
《阿里健康马力:互联网医疗不仅是在淘宝卖药》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十年流失四百万医生,医疗出路还是互联网

随人口结构变化的医疗资源错配,隐形问题正日益严重。一是医疗人才的大量流失。从中国 2005 年至2015年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的卫生年鉴,发现这10年间,中国一共培养了470万医学毕业生,而同期执业医生只增加了75万,流失400万。二是当备受宠爱的独生子女为人父母之后,过度依赖父母帮带孩子,自己往往束手无策,只能借助互联网,但是在信息时代中沙里淘金,却是难上加难。在这种情况下,依赖增加医疗人员配置、促进医疗资

互联网医疗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互联网医疗的这 20 年 从 20 世纪 90 年代到现在,我们经历了PC时代、移动时代以及正在进入的物联时代,互联网医疗1. 0 也伴随着“大智云物移”行业的发展与相关政策的开放正式进入到2. 0 时代。 笔者很荣幸作为一名行业大军中的参与者,一路伴随互联网医疗从萌芽期至今,也亲眼见证了互联网医疗行业从市场参与者、产品形态、社会影响力、政府政策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例如,互联网医疗政策方面,从最开始禁止的态度,到现在的鼓?

如何扭转医疗资源不均衡局势?选准方向很重要

2018 年对于互联网医疗而言是一个分水岭,伴随着政策对互联网医疗产业态度的明朗,预示着互联网医疗即将迎来蓬勃发展期。 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林昌曾表示:“医疗是刚需,当前传统的医疗服务已然不能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互联网医疗的兴起是必然趋势”。 珠海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集健康信息、在线问诊、医生社区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互联网平台。余林昌自任职副总裁以来主要负责公司营收、品牌、公关、商务合作等板块;他

阿里健康中期亏损扩至1.25亿港元

新浪科技讯11月24日上午消息,阿里健康(00241.HK)昨日晚间公布截至2015年9月30日中期业绩。收入2137.1万港元,同比增加14.6%;亏损由去年同期的3376万港元扩大至1亿2556万港元,每股亏损1.54仙,去年同期亏损0

互联网糖尿病管理是否本末倒置

​ 11 月22- 25 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二十一次全国学术会议在重庆成功举办。会议在对共同预防、研究治疗糖尿病及培养人才方面进行讨论的同时,也对互联网+时代下的糖尿病管理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考:传统互联网+糖尿病管理模式是否本末倒置?

电商防霾商品热 阿里健康引入评测

这些天,雾霾最严重时段来临,出门戴口罩成为基本常识,带什么样的口罩防护效果更好成为很多人关注的核心问题。12月20日,阿里健康联合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对6款市面热销口罩进行第三方专业测评,并在手机淘宝、天猫、优酷和网易新闻APP同步进行直播。测评结果显示,在口罩防霾的主要功能数据上(防护效果和过滤效率),绿盾防雾霾口罩、3M 9001V带呼气阀KN90防雾霾口罩和霍尼韦尔H950V防雾霾口罩均为满星,都?

中国中西医慢病防治学术会议暨 医养新时代(常州)高峰论坛

据悉,作为“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中西医慢病防治学术会议暨医养新时代(常州)高峰论坛将于 1 月11- 12 日在江苏龙城-常州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由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中关村中美精准医学科技研究院、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主办,中国水利电力医学科学技术学会、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联合主办,江苏华怡明都酒店集团、德弘东方大健康产业集团和普济堂国医馆承办。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大健康行业交流?

“轻问诊”究竟能满足谁的需求?

自2011年互联网医疗概念引入国内后,不少互联网医疗产品相继问世,互联网医疗在资本和技术的支持下迎来发展浪潮。

海外医疗医生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斗舞”

无意间发现一段有意思的国外视频,在手术里一位美国医生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尽然斗起了舞,机器人的舞姿还颇具魔性。其实这台先进的美国医疗仪器目前国内也已引进,不过数量很有效全国只有几十台。但在国外,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早已被广泛应运于临床手术上。美国在医疗技术设备和药品上的研究成果有很多,就在近日,在2016中国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盛诺一家副总经理王舜的发言中曾提及到“美国的医疗水平先进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

阿里健康与爱九游达成合作 将为后者提供登入服务

昨日,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阿里健康(北京)与爱九游达成合作,将通过服务平台为爱九游产品提供登录链接的信息服务,让个人用户登录、参与由爱九游开发的手机游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