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15曝光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315曝光苹果网易等黑幕 陆兆禧任阿里CEO

2013-03-16 07: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6日报道:谜底揭晓,陆兆禧接替马云担任阿里巴巴新CEO,众人热议这是“众望所归”;惊人一瞬间,谷歌宣布7月1日关闭Google Reader,众人为此惋惜不已;老话题重谈,《网络发票管理办法》发布,电商纳税再提上议程,消费者忧心忡忡;知难而上,王微和吴波,亲历创业失败再重燃激情步上创业路,众人送上美好祝福……本周,各种精彩继续上演,随小编一起看看个中的精彩吧……

一、陆兆禧任阿里巴巴CEO 与彭蕾成马云左膀右臂

 

众望所归 陆兆禧接替马云担任阿里巴巴新CEO

概要:3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集团董事局决定任命陆兆禧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接任马云的CEO职务,全面负责除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以外的所有业务。并于2013年5月10日淘宝十周年之日完成所有工作的交接。

左陆兆禧右彭蕾 马云为何推崇双CEO架构?

概要:阿里集团筹备成立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彭蕾出任CEO;陆兆禧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全面负责除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以外的所有业务,形成“双CEO”的格局。其中,阿里集团旗下业务为25个事业部。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则包括支付宝和阿里金融事业群。为什么是陆兆禧和彭蕾?

陆兆禧上任阿里CEO的三大疑问

概要:关于陆兆禧上任阿里CEO,有三个关键的疑问,可能也是很多人的心中之惑。1、为什么不是此前呼声最高的彭蕾?2、为什么是此前呼声很一般的陆兆禧?3、陆兆禧时代将给阿里系在产品上带来什么重要的变化?我跟一个接近陆兆禧的产品经理进行了一番讨论,从阿里的内部逻辑、产品创新的角度做下解读。

评论:马云真的卸任了吗?

概要:两位“新任CEO”都是阿里巴巴的“老人”,至少从时间上说都是久经考验,但还不到五十岁的马云真的还没到放手的时候。未来两年对阿里巴巴仍是非常关键的时间,除了要在互联网金融上彻底掀起一场“革命”,阿里巴巴在冲击IPO上也避免不了和京东一战,而这些时刻马云怎能不坐镇?

点评:谁是阿里的下一任CEO?自马云宣布辞任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业内诸多大神。作为马云最信赖的人,彭蕾的呼声是最高的,也因此曾闹出过一起“乌龙”事件,当时牵连出了不少过往的回忆。隔了一个新年,陆兆禧被正式任命为阿里巴巴新CEO了,至此,左陆兆禧右彭蕾,马云的双CEO架构逐渐清晰了,他真的退休了?

不尽然。对于老陆的接任,尽管业内给出的一致反应均是“众望所归”,但还是看出了马云是求稳,相中了老陆的“让人放心”才交棒于他;且稳上加稳的是,马云并没有把宝都押在一个人身上,辞任CEO,不被任何一方势力掣肘,马云仍能最大程度掌控阿里巴巴集团,在整个阿里巴巴的权力体系中处于最顶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