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钉钉最新资讯  > 正文

钉钉发布低代码开发者画像:非IT人员占8成

2021-03-02 17: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 消息:今日,钉钉发布低代码开发者画像,画像显示低代码开发者中一二线城市的80、90后是低代码开发的主力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岁以下和50岁以上开发者也占比近20%。

从画像的结构来看,专业的 IT人员只占所有低代码开发者中的20%,包括企业行政、HR、财务等角色人群是低代码开发需求的大户。

画像显示,男女比例代码开发者比例为1:07,男性的平均年龄为31.07岁,女性的平均年龄为32.14岁。其中男性开发的应用以工作场景为主,女性开发的应用更偏生活化。

全国前10的低代码开发者城市分别是:郑州、北京、杭州、上海、石家庄、深圳、广州、重庆、成都、西安。

钉钉表示,本次低代码画像基于刚刚结束的钉钉应用开发大赛结果,以及钉钉原生低代码开发工具宜搭和生态伙伴氚云、简道云、易鲸云、轻流等的数据。根据钉钉官方数据,此次大赛报名人数超过3万名,涉及 IT、HR、行政、财务、教师等不同职业的开发者,获奖作品涵盖企业数字防疫、行政办公、经营管理、生产制造、个人提效及生活娱乐等场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