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GalaxyS21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正式发布集成 5G 的 Exynos 2100 移动芯片

2021-01-13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3日消息:三星于昨晚在2021年度消费电子展(CES2021) 上正式发布了年度旗舰芯片——Exynos2100 5G。这款芯片目前已经开始量产,三星Galaxy S21系列将成为首批搭载该芯片组的手机。

图片来自 Samsung

据官方介绍,Exynos2100基于5nm EUV 工艺,集成了8核CPU,由1个2.9GHz 的 ARM Cortex-X1超大核 、3个2.8GHz 的 A78及4个2.2GHz 的A55小核心组成,与前代产品相比,多核性能提升30%以上。

图片来自 Samsung

三星Exynos2100采用 ARM Mali-G78GPU,图形性能提高达40%。支持 UFS3.1和 UFS2.1存储,以及2亿像素相机分辨率。Exynos2100配备了三颗 NPU 核心,AI 算力为26TOPS。三星表示,Exynos2100的GPU还支持AMIGO多IP调控技术,可以联合优化CPU、GPU及其他部分的功耗,高负载下也能延长续航时间。

图片来自 Samsung

Exynos2100是三星首款集成5G的移动芯片组,支持2G、3G、4G及5G Sub-6G、5G mmWave毫米波,在sub-6网络上可以达到5.1Gbps,在毫米波网络上可以达到7.35Gbps的下行速度。

另外,除了发布Exynos2100芯片,三星还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三星表示正在与AMD合作,下一款旗舰处理器中将会搭载「下一代移动 GPU」。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