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基站最新资讯  > 正文

公安为铁塔护航:怕辐射砸基站的要悲剧到家

2015-08-14 16:31 · 稿源: 中国通信网

提到基站,人们往往会想到辐射,破坏环境等问题,这也让众多不明真相的群众总是破坏铁塔,锯子锯,斧头砍等等。但这些事件发生后由于运营商的弱势地位,以及当地政府的不重视,造成这些实施者并不会承担任何责任,甚至连钱都不用赔付。

但这一切随着各地政府观念的改变,铁塔公司的成立,正在发生改变。

尤其是近期,青海、辽宁、山东等地的公安局纷纷与铁塔公司联合发文,为铁塔等通信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安全保障。现在,铁塔已经不再是谁想破坏就能破坏的了,而且也要负相应的责任并进行赔偿。

青海、山东等地公安已开始为铁塔保驾护航

在刚刚过去的8月12日,青海省海东市公安局与青海铁塔海东市分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警企协作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有效保护铁塔等通信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此前,辽宁省公安厅与辽宁铁塔也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警企协作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

《通知》提出,坚持“严防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通信设施保护和警企协作打击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通知》明确了警企协作工作目标:一是发挥各自优势,增强打击效能,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加大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破案力度。三是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护通信设施安全。

而山东济南铁塔与济南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利用铁塔资源推进警务设施建设,并开放警用设施资源推进移动通信基础建设,同时严厉打击破坏通信设施等违法行为。

各地已查处多起破坏铁塔案件

随着公安等政府部门对铁塔等通信基础设施越来越重视,多地也查处了多起恶意破坏铁塔的案件,并逮捕了嫌疑人。

如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南王乡谢疃村发生了一起村民恶意破坏铁塔基座案件。案发后安平县公安局及当地政府部门积极配合,迅速破案。截至目前已抓捕1名犯罪嫌疑人,4人在逃。造成的8万多元损失已得到了赔偿,村干部代表全体村民写下了以后全力支持铁塔建设维护、绝对不再阻挠破坏的保证书。

在贵州贵阳,铁塔公司采用科技手段联合警方破获一起基站蓄电池被盗案,抓获收赃人员1名、盗窃嫌疑人两名,追回被盗蓄电池8块。在湖南邵阳市,铖景泰大酒店楼顶的基站被无知业主暴力损坏。在湖南邵阳铁塔与三家运营商的集体努力,以及当地公安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成功抓捕4名犯罪嫌疑人,并对另外一名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相关业主无条件赔偿了破坏基站带来的损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