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旧金山最新资讯  > 正文

激活锁让旧金山iPhone盗窃案下滑4成 纽约亦下降了25%

2015-02-11 14:51 · 稿源: cnbeta.com

据路透社报道,2013年9月到2014年9月期间,旧金山地区的iPhone失窃案已经下降了四成。此外,纽约和伦敦地区也分别下降了25%和50%。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表示:“2年来,我们在阻断盗抢案高发的技术上达成了实质性的进展”。去年六月的时候,一篇类似的报告称,旧金山地区的此类案件下滑了38%,伦敦地区亦减少了24%。

在纽约,涉及私人的iPhone盗/抢案,亦分别下降了19%和29%。

苹果在iOS 7中引入了“激活锁”(Activation Lock)这一机制,在没有原主人iCloud账户凭证的情况下,其他人将无法解锁手头的iOS设备。

此前,纽约市还曾积极约谈各大智能机厂商,希望它们能够给各自的设备加上“自杀开关”(kill switch)。因此如果设备上存储有重要信息,机主也可以选择远程擦除并重置设备。

去年8月份的时候,美国加州已经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所有在该州销售的智能手机都必须在2015年7月前部署“自杀开关”。

此外,去年12月举行的FCC座谈会上,该委员会也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类似架构,以便将“激活锁”的震慑力推广到所有地区。

显然,对于销赃客们来说,此举几乎是让他们没有了直接转手来路不明的iOS设备的渠道(虽然零件还能继续拆了卖)。

[编译自:AppleInsider , vi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