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2月份iPhone全球销量下滑4%:华为持续压制苹果 中国市场翻了一番

2024-04-08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8日消息,分析师普遍指出,苹果中国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成为过去,iPhone的吸引力明显下降,这一趋势也反映在其销售量上。

据瑞银的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在2月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4%(全球总计1740万部,低于2023年2月的1810万部),主要下降集中在美国、印度和中国市场。

瑞银的报告指出,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如华为、小米、vivo和OPPO,持续夺取市场份额,导致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6%;与此同时,华为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

除此之外,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也同比下降了13%,这也是苹果CEO蒂姆库克所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

更早前,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六周,iPhone销量同比下降了24%。与此相比,苹果在中国的长期竞争对手华为的手机销量却飙升了64%。

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国一直是iPhone除美国外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约占苹果全球销售额的20%。

然而,由于消费者支出放缓和华为等本土品牌的竞争加剧,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正面临着严峻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