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企业社会责任最新资讯  > 正文

树立外企典范 中国三星连续十一年蝉联企业社会责任榜外企殊荣

2024-04-15 15: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责任已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着经济、社会和环境和谐发展。作为全球知名科技企业,三星自进入中国以来,将自身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通过在振兴农村建设、公益教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深耕,取得了“质”与“量”并进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在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中,连续十一年蝉联外企社会责任排名第 一、总排名第二的出色成绩,塑造了外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与典范。

从准确扶贫到乡村振兴,都有中国三星的影子。基于“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这一理念,中国三星早在2014年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分享村庄”项目,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分享经营”发展模式,将南峪村、白岩村、干埝村等13个“落后”村庄打造成旅游示范村和农产品基地,让当地村民迈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也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宝贵经验。

在助力“分享村庄”成功脱贫后,中国三星并未停止乡村建设的脚步,而是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探索乡村高质量发展路径。2021年11月,中国三星推出三年乡村振兴公益战略,旨在通过增加一产、升级三产、人才培养的“组合拳”方式,构建集民宿旅游、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等多产融合的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渠道。在乡村振兴的帮扶过程中,三星中国还充分发挥“人”的支撑作用,以定制课程、准确培训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组织村庄带头人赴韩交流学习,帮助村庄带头人提升理论认知、拓宽发展思路。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青少年眼里有光、心中有梦,国家才有未来。中国三星深知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意义。从2004年至今,中国三星一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保持紧密合作,十余年来,中国三星在全国28个省(区、市)援建了168所三星希望小学,不仅为贫困地区儿童建设良好的教育硬件设施,更是通过“三星智慧教师培训”项目提升师资带教水平。其间,项目已累计开展29期,帮助6600余位乡村教师进修包括信息化教学、心理、国学、英语、学校管理等在内的综合能力。

除了积极投身贫困地区的教育公益,中国三星还积极为青少年搭建科普实践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2013年起,中国三星投入数亿元连续举办9届“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大赛,在全国28个赛区中拥有超过32万名青少年参与其中,为青少年科普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针对全球科技领域女性占比低、人才储备相对不足的现状,中国三星于2018年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了“三星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STEM Girls)”,通过挖掘、培养女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使其具备国际化视野、领 袖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截至目前,STEM Girls已成功举办4届,帮助4000余名女性青少年实现科技梦。

近年来,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面临的重要课题,我国更是明确提出了“双碳”战略。在此背景下,中国三星始终秉持“绿色经营”理念,致力于从工厂的节能减排举措到产品的环保材料应用,全方位助力可持续发展,守护地球家园。2022年,三星在中国的法人企业共施行了2041个节能减排项目,总计节省约9.7万吨标准煤,减排35万吨当量二氧化碳,相当于2000万棵树一年减少的碳排放量。

产品层面,2021年,三星发布“Galaxy for the Planet”可持续发展计划。经过几年间的不懈创新,三星在确保品质和体验的前提下,极大程度地降低智能设备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以三星推出的第五代折叠屏旗舰为例,Galaxy Z Fold5和Galaxy Z Flip5通过对废弃渔网、再生铝材和玻璃,以及水桶、PET瓶等再生材料的应用,将时尚、耐用和环保的融合设计诠释得用尽。比如,两款产品搭载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2盖板,在包含22%再生玻璃的同时,还具有更强的防护性能,可有效避免日常刮痕、摔损。另外,引领AI浪潮的新一代三星Galaxy S24系列智能手机,机身内、外部件不仅采用了更多再生材料,更是首 次纳入了再生钴、再生稀土元素、再生钢材和热塑性聚氨酯(TPU)材料,进一步扩大了可持续设计的范畴。

总体来看,无论是“分享村庄”产业帮扶,还是面向青少年的教育公益,亦或是致力环保事业和可持续发展,都满载了中国三星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热情与担当。未来,相信三星将会一如既往地将经营成果回馈中国社会,持续为造福一方献计出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