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SU7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揭秘:小米SU7刹车踏板为啥与卡钳活塞没有物理连接

2024-04-11 07: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0日消息,小米SU7刹车踏板与卡钳活塞没有物理连接,这种设计是因为什么?有什么优势呢?

对此,小米汽车官方进行了解答。

官方表示,小米SU7搭载博世全球首发的DPB ESP10.0全解耦制动系统,具有以下4点优势:

相比传统机械真空制动系统,DPB全解耦制动系统可实现更快的建压速度,可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助力小米SU7 Max版100km/h-0制动33.3m的优异性能。

DPB和ESP双建压模块的设计可互为冗余,结合动能回收可实现四重制动冗余功能,最大限度消除刹车失灵风险,可满足L4级别自动驾驶的安全冗余,给未来辅助驾驶系统的升级打下基础。

DPB全解耦制动系统在极限工况(如紧急制动)下,制动踏板不会传来因ABS工作或制动主缸压力波动导致的踏板反馈力度波动,可以给驾驶者提供更强的制动信心,保证安全性。

DPB全解耦制动系统可更有效地结合电机动能回收和机械液压制动,在日常驾驶中即便关闭动能回收,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仍优先使用动能回收进行减速,可有效提高车辆的续航里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