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独角兽企业最新资讯  > 正文

2024全球独角兽榜发布:OpenAI、Canva进入

2024-04-09 14: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9日 消息:今日,胡润百富发布了《2024全球独角兽榜》,榜单显示,过去的一年中,全球范围内新诞生了171家独角兽企业,平均每周就有超过一家的速度涌现。其中,美国与中国表现尤为突出,分别新增了70家和56家独角兽,而世界其他地区则共计出现了45家。这意味着几乎每两天,全球就会诞生一家新的独角兽企业。

在全球独角兽企业总数方面,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453家,相较于去年增长了7%,即增加了92家。在这一领域,美国无疑处于领跑地位,目前拥有703家独角兽企业,占全球总数的48%,比去年增加了37家。

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以340家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位居第二,相比去年增加了24家。印度则以67家独角兽保持第三的位置,虽然数量上略有减少,但仍然是全球独角兽企业的重要来源之一。

英国则以53家独角兽企业排名第四,比去年增加了4家。在欧盟国家中,共有109家独角兽企业,比去年增加了5家。

微信截图_20240409144533.png

在独角兽企业的价值增长方面,OpenAI表现尤为突出,其价值增长近5700亿元人民币,以7100亿元的身价成为全球第三大独角兽。而SpaceX则紧随其后,价值增长近3100亿元,达到了1.28万亿元,位居第二。

此外,还有一些新进前十的独角兽企业值得关注。总部位于悉尼的平面设计平台Canva,其价值增长了一倍至2800亿元。而总部在马耳他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其价值也增长了近1000亿元,达到了2400亿元。

尽管这些独角兽企业在不同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的增长势头,但字节跳动仍然稳坐全球价值最高的独角兽宝座,其价值高达1.56万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