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宣布涨价!雷军:只有特斯拉敢涨价 足见其市场地位

2024-03-21 07: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1日 消息:近日,特斯拉中国传出消息,其旗下Model Y车型将在4月1日迎来价格调整,预计售价将上涨5000元人民币。这一消息引发了汽车行业内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同为行业领军人物的雷军对此发表了看法。

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特斯拉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在当前电动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特斯拉敢于涨价,足见其市场地位和自信。他引用特斯拉的财报数据指出,去年特斯拉销量达到了惊人的181万辆,其中绝大部分是Model3和Model Y车型,实现了967.7亿美元的收入和88.9亿美元的运营利润

尽管特斯拉拥有如此庞大的规模和高效的运营效率,但其利润率实际上仅为9.2%。雷军以Model3为例,指出其当前定价为24.59万元,如果按照特斯拉的财报运营利润率粗略计算,Model3的售价至少需要达到22.3万元才能基本保持盈亏平衡。

雷军感叹只有特斯拉敢宣布涨价:暗示小米SU7 定价

随后,雷军话锋一转,谈到了小米即将推出的SU7车型。他表示,SU7的标准版配置远超特斯拉Model3,用料扎实,但由于产品上市初期采购成本较高,定价上确实存在一定的压力。他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小米在定价上的考量。

虽然雷军看似在分析特斯拉的定价策略,但实际上他已经在暗示小米SU7的价格区间。根据小米以往的对比和定价策略,其产品通常会在配置上超越竞品,而在价格上则保持一定的优势。因此,可以大胆推测,小米SU7的最终定价可能会落在19.9万元至22.9万元的区间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