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形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有身体了!Figure01机器人接入OpenAI大模型

2024-03-15 07:5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日(3月14日),人形机器人领域的初创翘楚Figure AI发布了一段引人注目的视频,展示了其研发的Figure01机器人如何借助OpenAI大模型能力,实现与人类的对话以及执行复杂任务。这款机器人不仅拥有高级视觉和语言智能,还展现出快速、灵巧的机器人动作,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融合开创了新篇章。

视频中,Figure01的面部屏幕清晰显示着“Powered by OpenAI”的字样,彰显了其与OpenAI大模型的紧密合作。这一合作赋予了Figure01强大的能力,包括视觉识别与理解、语言识别与理解以及流畅的任务执行。当人类询问Figure01所看到的内容时,它能够准确描述出桌面上的物品以及人类的存在;当被问及能够吃什么时,它甚至能够递上桌上的苹果,展现出对环境的深度理解。

此外,Figure01在与人类对话及执行任务时的速度与流畅度相比以往有了显著提升。据Figur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ett Adcock介绍,视频中的场景是以正常速度连续拍摄的,没有加速播放,且没有人类进行远程控制。这一进步无疑为机器人的实际应用打开了更广阔的前景。

Figure AI自2022年在美国加州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自主通用人形机器人的研发。去年,该公司成功筹集了7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加速Figure01的开发和制造。而在今年2月底,Figure AI更是宣布完成了约6.75亿美元的融资,这一轮融资得到了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英伟达、微软和OpenAI等硅谷科技巨头的支持。

Figure01机器人的规格也相当引人注目,其身高约170cm,体重60KG,有效载重达20KG,移动速度可达1.2米/秒,续航时间为5小时。这些参数展现了其作为一款高性能人形机器人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Figure AI在机器人研发方面持续加速。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发布了多个展示Figure01机器人能力的视频。从做咖啡到仓库工作,Figure01展现出了在多种场景下的应用能力。此外,该公司还与宝马公司签署了商业协议,将在汽车制造中部署通用机器人,进一步拓展了人形机器人的应用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