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副总裁称将永远提供免费ChatGPT版本

2024-03-12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OpenAI副总裁Peter Deng表示,ChatGPT的免费版本将始终存在,并随着时间推移将具备更多功能。

2. 🚀 OpenAI计划通过向企业销售服务来资助免费ChatGPT版本,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免费版本的功能也将不断提升。

3. 🤖 Deng强调,AI将贯穿未来社会,使人们不再关心内容是由AI创建还是增强。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2日 消息:在SXSW2024的一个炉边聊天活动中,OpenAI副总裁兼消费者与企业产品负责人Peter Deng表示,OpenAI将始终提供ChatGPT的免费版本,这一决策是为了符合OpenAI帮助人类的使命。

Deng表示,免费的ChatGPT版本将通过向企业销售服务而获得资助,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版本的功能也将得到不断提升。这种方法与谷歌和Meta等科技巨头的做法相似,它们将其产品免费提供给全球,并向广大群众开放,例如Google Search、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通过提供免费的生成式AI版本,OpenAI旨在通过为那些无法支付付费版本的人提供访问权来扩大使用范围。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Deng认为,让人们尝试使用ChatGPT将使他们意识到AI的强大之处。他表示:“我在我的一生中从未见过如此强大且具有如此巨大潜力的技术。我将其视为一种强大的工具,它解锁了我们深入探索一些我们感兴趣的事物的能力。”

与其说AI会接管社会,不如说AI将“从根本上使我们更加人性化”,因为它使人们能够追求使他们独特的事物。Deng解释说,ChatGPT旨在成为人们的有益助手,甚至可能成为合作伙伴。他提到了一些实际案例,例如在法庭上AI实时监听证词并同时交叉检查过去的案例和其他资源,以为律师提供良好的盘问建议。

在医疗保健领域,Deng引用了一个案例,一位母亲在三年内看了17位医生都无法治愈儿子的病痛。当她求助于ChatGPT时,她得到了正确的答案,她的儿子得以接受手术治疗并康复。

Deng还提到了一项由BCG在《哈佛商业评论》中进行的研究,员工使用ChatGPT后,高绩效者的生产力和质量提高了17%,而低绩效者的提高幅度达到了43%。

他指出,AI的好处之一是可以为经常忙碌的人们创造认知空间。通过处理更加单调和机械的任务,AI释放出人类思考更高层次问题的能力。对于AI的发展方向,Deng认为它将走向边缘,从中学习用户和数据,生成适用于特定场景的答案。

在讨论定制化时,他表示系统将随着时间学习用户的价值观,因为每个文化都有自己的信仰,而OpenAI不应该强加规范。

Deng认为有一天人们将不再关心艺术作品是否由AI创建或增强,就像人们今天使用Adobe Photoshop编辑图像或Grammarly纠正写作一样。然而,在短期内,鉴别AI生成的内容仍然是一个重要的能力,特别是在2024年的选举年中。为此,OpenAI宣布将在ChatGPT生成的图像中添加元数据标记,使用DALL-3图像生成模型。

对于AI发展加速或减速的辩论,Deng表示他站在中间立场:“以一种能够确保制定正确保障措施的方式释放技术”,他补充说,他支持逐步改进的方法,“这是我们推进技术的最佳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