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白内障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用筋膜枪按摩眼眶致白内障 医生:眼睛无法适应高频震动

2024-03-12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2岁的刘女士最近发现自己的视力明显下降,就医后检查发现左眼视力仅为0.1,被确诊为白内障。尽管医生在检查中未发现她的眼部有明显外伤,但经过进一步的询问,刘女士透露,她为了缓解眼部的疲劳,曾经常使用筋膜枪对眼眶进行按摩。

医生解释说,筋膜枪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高频震动撞击对身体肌肉组织进行按摩。然而,眼睛是一个极为脆弱的器官,长时间、高频的震动对眼部来说,相当于不断地用拳头快速击打眼球。眼球内部有着极其精细的结构,如果受到这样的震动,首先可能会导致晶状体的位置发生松动甚至脱离,原本透明的晶状体也会变得不透明,形成白内障。

此外,这种强烈的震动还可能导致贴附在眼球后壁的视网膜发生脱离,从而对视力造成严重的损害,甚至可能引发失明。因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眼部按摩需谨慎,切勿使用筋膜枪等可能对眼部造成震动的工具进行按摩,以免对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