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糖果进口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在日本进口糖果中检出放射性物质:已取消进口计划

2024-03-10 09:14 · 稿源: 快科技

3月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表示,在一款来自日本静冈县的进口糖果中检测出少量铯(一种放射性物质)。

报道说,涉事进口商原本打算从日本进口122公斤该款糖果,但在检测结果公布后,目前已取消进口计划。

资料显示,铯(Cs)是一种呈银色的软金属,它的同位素中,天然存在的铯133是一种稳定同位素,而其他铯同位素则属于放射性。

因为铯137的半衰期较长,达30年,如果通过进食或呼吸摄入了铯137,或受到沉降在地面上的铯137所照射,都会对身体有较持久的影响。

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辐射是普遍存在的,但我们也不必谈辐色变”,大家坚持保持距离,越远越好”的原则,通过合理的方式,尽可能降低辐射对身体的危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