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回南天最新资讯  > 正文

博物馆辟谣回南天展柜玻璃起雾:未受天气影响

2024-03-10 09:15 · 稿源: 快科技

3月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广东省博物馆辟谣回南天展柜玻璃起雾”,称网传图片非馆内陈设,博物馆未受天气影响。

资料显示,回南天是我国南方地区的一种天气现象,通常指每年3月天气回暖,湿度增加,居民家中的墙壁、地面、玻璃甚至物品出现的严重返潮出水”现象。

简单来说,就是湿漉漉、湿哒哒的感觉,在家里仿佛置身水帘洞、澡堂。

回南天几乎是华南地区特产”,尤其是广东和广西春天常常出现明显的回南天现象。

此外,像是江西、湖南等南方地区小伙伴也对回南天有深深的印象。

专家提醒,遇到回南天时,早晚关窗,把朝南或东南方向,即上风方向的门窗关闭,只开启下风方向的门窗,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

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应及时关上门窗,天气转晴时,可打开所有的门窗,以加速水分蒸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