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寻求驳回纽约时报起诉的部分内容

2024-03-05 14:4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微软与OpenAI被指侵犯纽约时报版权,使用其文章训练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

2. 🤖 微软辩称大型语言模型(LLMs)并未替代新闻文章市场,将LLMs与录像带录像机相比,主张依法允许使用。

3. ⚖️ 法庭上,微软和OpenAI均提出驳回起诉的动议,称纽约时报未能展示实际损害,并对“公平使用”进行辩护。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微软于周一在联邦法院提出动议,试图驳回纽约时报公司提起的一起诉讼的部分内容。

在去年12月27日,纽约时报控告微软及其合作伙伴OpenAI,指控这两家公司侵犯其版权,通过使用其文章来训练人工智能技术,如在线聊天机器人ChatGPT。诉讼称,聊天机器人与新闻机构竞争,作为可靠信息来源。

微软在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出的动议中辩称,大型语言模型(LLMs)——驱动聊天机器人的技术——并未替代新闻文章及其他训练材料的市场。微软将LLMs与录像带录像机进行比较,主张两者在法律下都是允许的。“尽管时报的主张,版权法对LLMs的阻碍并不比对录像带录像机(或自动钢琴、复印机、个人电脑、互联网或搜索引擎)更大,”动议中写道。

办公桌 起诉 法律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类似于上周OpenAI提出的动议,微软表示纽约时报的诉讼应当被部分驳回,因为纽约时报未能展示实际损害。时报主张,如果读者使用微软的聊天机器人查阅时报拥有的评测网站Wirecutter的建议,它将失去用户点击其推荐链接所带来的收入。微软辩称时报的诉讼“未提供真实世界的事实,表明Wirecutter的收入出现有意义的减少。”

时报的首席律师Ian Crosby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微软并不否认其与OpenAI合作,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复制了数百万时报的作品来构建其工具。相反,微软奇怪地将LLMs与录像带录像机进行比较,尽管录像带录像机制造商从未辩称有必要进行大规模侵犯版权来构建其产品。”

截至目前,纽约时报是第一家因其文字作品与微软和OpenAI就版权问题提起诉讼的主要美国传媒公司。作家、计算机编程人员和其他团体也对构建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文本、图像等媒体的技术)的公司提起了版权诉讼。

与其他人工智能公司一样,微软和OpenAI通过提供大量数字数据来训练其技术,其中一些数据可能受到版权保护。人工智能公司声称,他们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合法使用这些材料进行系统培训,因为这些材料是公共的,他们并没有完整复制这些材料。

在纽约时报的诉讼中,纽约时报列举了OpenAI技术复制其文章摘录的例子,几乎一字不差。微软表示,在这些文章上训练技术属于法律下的“公平使用”,因为聊天机器人是一种“变革性”技术,通过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材料创造了新的东西。然而,微软没有试图驳回“公平使用”方面的争论,表示将在以后的时间解决这些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