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纽约法院驳回作者介入OpenAI与纽约时报诉讼案件

2024-04-02 13:5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一群作者在加利福尼亚州起诉 OpenAI 侵犯版权,试图说服纽约联邦法院停止纽约时报、作者协会等在曼哈顿提起的相关诉讼,但未成功。

- 🔒 纽约法官认为这些作者,包括 Michael Chabon、Ta-Nehisi Coates 和喜剧演员 Sarah Silverman,并没有足够的利益来证明他们有权介入纽约案件。

- 🤖 作者指控 OpenAI 未经许可使用他们的作品训练人工智能系统,导致一系列诉讼,包括加利福尼亚和纽约的案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日 消息:一群作者包括 Michael Chabon、Ta-Nehisi Coates 和喜剧演员 Sarah Silverman 在加利福尼亚州对 OpenAI 提起版权侵权诉讼未获成功,他们试图说服纽约联邦法院停止纽约时报、作者协会等在曼哈顿提起的相关诉讼。

专利 版权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纽约地方法官 Sidney Stein 认为这些作者并没有足够的利益来证明他们有权介入纽约的案件。这些作者试图让纽约法院驳回针对 OpenAI 和其最大的财政支持者微软的诉讼,或将这些案件移至加利福尼亚,但加利福尼亚法院上个月拒绝了相关请求。

多个版权所有者团体已经对主要科技公司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未经授权使用作品训练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加利福尼亚案件中的作者指控 OpenAI 去年夏天未经许可使用他们的书籍训练其知名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的人工智能模型。作者协会代表包括 John Grisham 和 George R.R. Martin 在内的其他作家在纽约提起了类似诉讼。此后,又有非虚构作家和纽约时报提出了进一步的投诉。

加利福尼亚的作者告诉 Stein,允许 "模仿者" 案件继续进行将导致不一致的裁决和浪费资源。然而,Stein 在周一表示,加利福尼亚和纽约案件存在 “实质性差异”。他表示,“更重要的是,对于重叠的索赔,加利福尼亚原告对避免适用于完全不同原告的不同地区裁决没有合法可认的利益。”OpenAI 的代表尚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微软、纽约时报和作者协会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