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每天喝5升水确诊尿崩症:饮水量超越常人

2024-02-28 16:45 · 稿源: 快科技

2月28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冯阿姨多年来总感到口干,日均饮水约5升,近段时间,口干症状加重,其饮水量再度提升,同时伴有易饥、多食、心悸、乏力等症状。

经检查后,冯阿姨被诊断为尿崩症,表现为多饮、多尿,低比重、低渗透压尿。

尿崩症是一种代谢疾病,特征是浓缩尿液的能力绝对或相对受损,导致产生大量的稀释性尿液。

医生提醒,如果水的摄入量大于身体需求时,身体各器官会竭尽所能”地在近期通过增加尿量、排汗、加快呼吸频率和强度来恢复机体体液成分的稳定和身体机能的正常。

但是,一次或短时间内有太多淡水进入体液(喝水太快、太多),肾脏负担加大,平衡机制被打破,体液的正常组成被打乱,身体就会出问题。

因此,每次饮水量应在50-150ml,选择白开水或淡茶水,每日饮水7-8杯(1500-1700ml)就可满足和维持机体的水平衡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