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CEO表示 Gemini AI 多样性错误“完全不可接受”

2024-02-28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 消息:近日,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向员工解释了 Gemini AI 生成的历史不准确图像和文本所引发的争议这一备忘录在上周传出,皮查伊在其中承认 Gemini AI 的表现“冒犯了我们的用户并表现出偏见”。

Gemini AI 是谷歌的一个生成图像的功能,然而,近期人们发现该模型生成了一些历史上不准确的图像和文本,包括纳粹时代德国士兵、非白人美国开国元勋,甚至不准确地描绘了谷歌联合创始人的种族。作为应对措施,谷歌上周暂停了 Gemini AI 生成图像的功能。

在备忘录中,皮查伊表示,谷歌团队一直在“昼夜不停地工作”,以解决“Gemini 应用程序中存在问题的文本和图像响应”。尽管他没有明确表示谷歌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他写道:“人工智能并不完美,尤其是在行业发展的新兴阶段,但我们知道我们的门槛很高,无论需要多久,我们都会坚持下去。”

皮查伊还表示,谷歌的使命是组织全球信息并使其人人都能访问和使用,他强调了谷歌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用、准确且公正的信息的重要性。他承诺将推动一系列明确的行动,包括结构变革、更新的产品指南、改进的发布流程等,并表示将以过去几周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布的产品和技术公告为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