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李想谈苹果取消造车 称苹果放弃造车是正确选择

2024-02-28 11: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 消息:今日早间,一则重磅消息震惊了科技界和汽车圈:经过长达十年的探索,苹果决定放弃造车计划。这一决定立即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取消了电动汽车项目,并将相关团队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这意味着,苹果正逐步结束其十年之久的电动汽车探索计划。

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X上仅用两个表情——敬礼和抽烟——来置评苹果取消造车计划。这一简洁而富有深意的回应引发了网友们的无限遐想。

苹果放弃造车大佬怎么评:马斯克用两个表情回应、李想称绝对正确

与此同时,国内知名汽车企业理想汽车的CEO李想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苹果放弃造车、选择聚焦人工智能是绝对正确的战略选择,而且时间点也恰到好处。

李想进一步解释道,如果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成功,它将成为一家市值达到10万亿美金的企业;即使人工智能未能如愿,苹果依然能够保持1万亿美金的市值。因为人工智能将成为所有设备、服务、应用、交易的最顶层入口,这是苹果必须全力争夺的战场。

此外,李想还指出,即使苹果在汽车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增加了2万亿美金的市值,但这一切仍然离不开人工智能的支持。因为汽车的电动化只是上半场,人工智能才是决定胜负的决赛。手机延展的人工智能是比特,而汽车的人工智能是原子,人工智能横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

对于人工智能成功的关键因素,李想认为包括人才、数据和算力三个方面。苹果在这三个方面都具备强大的实力和优势,因此他相信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将会更加辉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