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卢伟冰:手机名字加个AI没有意义 天天谈AI证明没AI能力

2024-02-27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7日 消息:在最近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4)上,小米集团总裁、小米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发表了一番引人注目的言论。他直言不讳地批评了当前手机市场上的一种趋势:许多手机品牌喜欢在产品名称后加上“AI”二字,以此作为卖点。然而,卢伟冰认为这种做法其实毫无意义,反而暴露出这些品牌缺乏真正的AI能力。

卢伟冰强调,他个人非常反对将AI概念化。他认为,真正的AI应该是一种无处不在的能力,而不是仅仅作为一个标签贴在产品上。当消费者在使用手机时感受不到AI的存在时,这才是AI最大的价值所在。相反,那些过分强调AI的品牌,往往是因为他们缺乏真正的AI技术实力。

小米14 Ultra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卢伟冰还以小米最近发布的年度旗舰手机小米14Ultra为例。这款手机在光学和算法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小米人像引擎更是升级为了“人像大模型”。在AI技术的加持下,小米14Ultra实现了光影、散景、灰度修图三大计算摄影模型的完美融合,能够还原出真实而立体的人像效果。此外,在生成式AI大模型的帮助下,该手机在30X以上的超高倍变焦拍摄中也表现出色。

卢伟冰表示,小米始终认为AI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或者标签,而是一种能够切实提升用户体验的技术。因此,小米在研发产品时更注重将AI技术融入到产品的细节中,而不是仅仅将其作为一个卖点来宣传。这种做法不仅体现了小米对AI技术的深刻理解,也展示了其在移动影像领域的创新实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