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亚洲首富旗下公司4月推出本土版ChatGPT

2024-02-22 10: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2日 消息:印度本土的ChatGPT时代即将来临。近日,亚洲首富、印度著名企业家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的信实工业,将在下月与印度八所顶尖高校研究院共同推出类似ChatGPT的本土化语言服务。

这一名为“BharatGPT”的印度语言模型已在近日的技术峰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其以印度教神话角色哈奴曼命名,通过11种印度本地语言,覆盖医疗、金融、教育等领域。

印度电影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据了解,印度有着非常复杂的语言系统,据统计,该国一共有1652种语言和方言,其中使用人数超过百万就有33种。印度宪法规定了18种语言作为联邦官方语言,另外还使用英语作为行政、司法用语。同时,印度约有3亿文盲,是世界上成年人文盲人口最多的国家。这使得传统的AI模型,对于不少印度民众而言未必能够很好地适用。

而BharatGPT显然致力于解决这一困扰。BharatGPT表示,其模型目前可以支持11种印度语言,包括印地语、泰米尔语、泰卢固语、马拉雅拉姆语和马拉地语,研发者还希望可以扩展至22种印度语言。

研发团队表示,相比传统语言模型,BharatGPT更加贴近印度国情,提供语音转文本等便捷交互功能,也将适应该国复杂的语言体系。

业内认为,BharatGPT一经推出,将标志着印度在自主研发前沿AI技术方面跻身世界竞争行列。事实上,安巴尼此前已与英伟达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特定印度语言的生成式AI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