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员工自曝“996”加班实锤 ChatGPT热潮下工作生活失衡

2024-02-21 13: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1日 消息:近日,OpenAI员工过劳问题再次浮出水面。该公司思维链项目团队员工、前谷歌工程师Jason Wei日前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一天的详细作息时间表,从早上9点工作至次日凌晨1点15分,几乎没休息。

QQ截图20240221135130.jpg

图中这位员工的一天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工作与生活之间鲜有间隙。海外网友紧跟评论:“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与家人在一起”等等。业内人士指出,OpenAI团队成员过劳问题由来已久,GitHub贡献绿格满屏的员工并不少见。

早在今年年初,OpenAI计算机视觉团队核心成员Lenny Bogdonoff离职时便提到,他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时间从早8点到深夜,工作强度远超常规996。而去年11月,OpenAI前信任与安全主管Dave Willner离职时也表示,在ChatGPT爆火后,工作生活平衡变得“越来越困难”。

业内分析,OpenAI员工的自我驱动式加班文化与公司使命感、ChatGPT带来的工作压力都有关系。这类“心甘情愿”的过劳模式或值得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