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就向英特尔提供100多亿美元补贴进行谈判

2024-02-18 19:44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正在就向英特尔提供100多亿美元补贴进行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对英特尔的支持将包括直接补贴和贷款。这笔资金将是美国《芯片与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为吸引顶级半导体公司在美国建立制造基地而拨出的390亿美元直接拨款和750亿美元贷款和贷款担保的一部分。

近年来,英特尔及其两个主要亚洲竞争对手台积电和三星都宣布将在美国建设新工厂。其中,台积电正在亚利桑那州建设新工厂,而三星则在德克萨斯州建设新工厂。

2022年的时候,英特尔曾宣布,将耗资200亿美元在俄亥俄州新奥尔巴尼建造两家半导体工厂。但今年2月初,报道称,英特尔推迟了在俄亥俄州投资建设芯片制造工厂的时间表,原因是芯片市场低迷以及美国政府为促进国内芯片产业发展而提供的补贴发放缓慢。不过,当地政府消息人士澄清说,该项目的进度取决于市场情况,而不是补贴发放的时间。

除了在美国俄亥俄州投资建设芯片制造工厂外,英特尔还在迅速推进其在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扩张项目,该公司的扩张计划取决于预期的政府资助。

除了英特尔、台积电和三星外,格芯(GlobalFoundries)、美光、德州仪器和其他几家芯片制造商也在扩大他们在美国的业务,因为预计会得到政府的支持。(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