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手机进水如何处理官方回应来了!不推荐放入米袋和使用吹风机

2024-02-16 09:1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5日消息,使用iPhone手机的用户日常生活中或许会遇到手机进水的情况,那么当你的iPhone手机进水了该如何处理呢?

或许有些人会把手机放进米袋里,以此来吸取水分;再者还有人用吹风机对着进水的部位用热风吹,认为能把水分吹干。

iPhone手机进水如何处理官方回应来了!不推荐放入米袋和使用吹风机

对此种情况,苹果官方上月已更新了支持文档,明确表示不推荐这种做法。

苹果公布的《如果iPhone上出现液体检测提醒》支持文档的注意事项中提到:

1、请勿使用外部热源(吹风机等),压缩空气来使iPhone进水部位变干燥。

2、请勿将异物(棉签纸巾一类)插入手机接口吸取水分。

3、请勿将iPhone手机放入米袋中。米粒可能会损坏iPhone手机。

其中,苹果官方还公布了iPhone进水后的处理方法。

当iPhone的接口进水,就把接口朝下对着自己的手轻轻拍打,这样可以拍出多余的液体。

还可将iPhone手机放在通风良好的干燥区域等待自然风干,这个时候需等待至少30分钟,再去尝试用USB-C连接线充电或者尝试连接配件,查看是否能充上电。

如果手机出现黄色感叹号提醒,则表明接口处还有参与液体未干,这个时候就需要把手机放在通风处静置一天。

期间可再次尝试充电,如果手机完全干燥,仍无法充电,就从适配器(接口转换器)上拔下充电线,并拔下适配器再次尝试连接。

此外,也有很多网友给出了类似的解决方案。如果充电口进水,一定要等到完全干燥后在进行充电,不然手机容易短路。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根据官方指南还是不能修复,可咨询苹果客服,真人客服可直接连接到你的手机屏幕教你操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