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78年前的今天 世界上台电脑ENIAC诞生:重达27吨

2024-02-14 18: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4日消息,78年前的1946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台通用计算机ENIAC”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标志着电脑时代的开始。

相比于如今的电脑而言,ENIAC是一个庞然大物,其占地面积150平方米,总重量约27吨,使用了18000只电子管,6000个开关,7000只电阻,10000只电容,50万条线,耗电量140千瓦,可进行5000次加法/秒运算。

ENIAC原计划是服务于二战,但是在其问世前二战就已经打赢了,所以后来就改成了用于氢弹研究。

ENIAC在公布的时候,就被当时的新闻赞誉为巨脑”,它的计算速度比机电机器提高了一千倍,这是一个飞跃,之前没有任何一台单独的机器达到过这个速度。

它的数学能力和通用的可编程能力,令当时的科学家和实业家非常激动,ENIAC还在1987年被评为IEEE里程碑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我们一提到程序员往往想到的会是男性,但那时的程序员则普遍由女性来担任,具有代表性的ENIAC女团”的六名女性操作员,就是世界上最早参与到研发计算机编程的女性群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