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有记录以来最暖1月来了:全国多地将冲击今年20℃

2024-02-12 08:4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1日消息,春节刚过,我国不少地区的温度就已经开始显著回升。

天气预报显示,目前,我国大部地区已经进入升温通道,大年初五前,我国大部气温以回升为主,接下来三、四天,南北方气温将陆续达到近期高点,多地将经历今年以来最暖的一天。

南方在大年初五前后也将达到近期气温高点,黄河以南地区会有大片区域突破20℃,暖意十足,城市中像是合肥、南京、成都等,都有望迎来今年的首个20℃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报告,2024年1月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

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平均地表气温达到13.14摄氏度,比之前最热的2022年1月高出0.12摄氏度,是自2023年6月以来连续第8个月创下当月气温最高纪录。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全国大部分地区温度都将迎来显著回升,但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今明天,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等地有大到暴雪。

其中阿勒泰局地大暴雪,局地降雪量有一定极端性,新增积雪深度25至40厘米,局地可达50厘米以上,当地居民需注意防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