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丰田章男没想到!加氢模式败退美国:能源巨头关闭氢站

2024-02-11 09: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1日消息,对于未来能源的探索,氢绝对是其中一大热门,包括丰田、现代、本田等多家车企都有相关的研发,然而近日,给汽车加氢的商业模式遭到了一记重锤!

当地时间2月8日,能源巨头壳牌宣布永久关闭加州旗下所有的汽车加氢站

据了解,在加州共有55座加氢站,壳牌运营着其中的7家,听起来占比并不大,但这依旧会给当地氢能源市场带去了沉重打击。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壳牌关停加氢站之前,加州拥有的55个加氢站中,已经关闭了11个,而且还不算无法正常运营的

无独有偶,就在壳牌宣布关停氢站的同时,美国两大加氢站运营公司之一、来自日本的Iwatani,正在起诉为其加氢站提供核心技术的挪威公司Nel。

原来Nel存在虚假承诺、虚假陈述等欺诈行为,导致Iwatani在加州运营的加氢站频频出现问题,无法正常营业,有些开业后就不得不立即重新关门调整。

此外,加州还是美国唯一的氢能源汽车市场,丰田Mirai、现代Nexo和本田Clarity在美销量基本都由该州贡献,加氢站关闭,意味着那些买了氢能车的消费者将举步维艰。

丰田章男没想到!加氢模式败退美国:能源巨头永久关闭氢站壳牌公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