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Windows 12没了!微软无奈:Win11升级乏力 Win10用户太多了

2024-02-07 12: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7日消息,多方消息指指证,微软正准备Windows的重大更新,有望在今年秋季向Windows 11用户推送。

但几乎所有国外媒体都认为,新版系统不会以Windows 12来命名,大概率会作为Windows 11的一次重大更新来发布。也就是说,今年我们见不到Windows 12了。

原因有很多,但Windows糟糕的碎片化,一直让微软如鲠在喉。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两个Windows版本, Windows 10拥有约10亿用户,Windows 11拥有约4亿用户,用户比例大约为7:3。

Windows 11的升级进度之所以如此缓慢,核心问题之一在于,大多数Windows 10用户的电脑不符合Windows 11的升级需求。

此外,很多用户并不关心Windows的新版本,而是宁愿等到现有电脑不再适合使用时再购买新电脑。

可以预见的是,即便推出Windows 12也很难带动升级热情,无论Windows 12多么有突破性,人们根本不在乎。到时候,微软需要应付Win10、Win 11、Win 12三个大版,只能让碎片化更糟

更重要的是,微软正在迅速成为一加人工智能公司,股东希望看到微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被尽可能多的人使用。

对于微软来说,下一个Windows版本应该是熟悉的、易于使用的。在Windows 10 2025年结束支持之前,市场上已经没有Windows 12的升级空间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