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短剧出海用AI换脸变外国人:至少降低20%成本

2024-01-31 20: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目前不少国产短剧为了出海找到了以低成本获得高回报的新思路使用AI将华人演员的面孔替换为外国演员的模样。

据了解,在国内制作一部短剧需要50万元到70万元的成本,而在海外,制作成本将会达到100万元到150万元左右,甚至高出两倍甚至更多。

此外,国内短剧制作周期在1到2个月左右,国外拍摄会把时间拉长到两倍。但若使用AI,情况会好很多。即使加上10天左右的AI换脸和配音工期,国内制作的周期也能比海外少一半时间。

因此,部分公司会使用AI技术来降低成本,目前AI换脸基本约为每部3万到10万元,对口型匹配每部需要多加2万元,最高级打包套餐在15万元左右,在时间和资金上至少可以降低20%的成本。

不过由于AI换脸技术不太成熟,若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AI换脸与真人拍摄的脸部差异,AI换脸仍存在一定的瑕疵,尤其是手部遮挡脸部时。

目前,AI参与短剧制作仍在初步试探阶段,想要完全用AI替代真人演员,仍需等待技术更加成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