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防范“AI换脸”风险! 蚂蚁数科正式发布ZOLOZ Deeper

2024-04-16 15: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6日 消息:近年来,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发展,Deepfake(深度伪造)已成为一种新型的网络犯罪手段,给数字世界的安全带来了严峻挑战。为此,蚂蚁数科旗下生物识别品牌ZOLOZ近日正式发布了针对Deepfake的综合防控产品ZOLOZ Deeper。

据悉,ZOLOZ Deeper搭建了端云一体的全链路技术体系,从硬件环境、生物特征数据到用户行为分析等多个维度进行严格把关,力求构筑起Deepfake的"防火墙"。前端通过精密的传感器校验与多维特征动态风控,对摄像头状态、设备环境等进行全面检测,确保硬件环境安全可靠。在用户操作过程中,ZOLOZ Deeper还运用深度学习模型对面部动态进行细致分析,捕捉微表情、肌肉纹理等细微特征,精准判断是否为真人实时互动。

此外,ZOLOZ还联合蚂蚁集团天玑实验室,通过GAN模型生成超3万测试样本,不断丰富ZOLOZ Deeper的识别能力。每个月还会对其进行超过20000次的攻防测评,模拟上百种伪造攻击情况,使产品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为进一步完善ZOLOZ Deeper,蚂蚁集团还通过"蚂蚁集团安全响应中心"官网,设立了超百万的奖金池,鼓励"安全极客"参与漏洞挖掘,助力产品不断优化升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