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历时8年建设!G75兰海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2024-01-31 18: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兰海高速公路渭源至武都段木寨岭特长隧道顺利通过交工验收,于31日0时正式通车,至此,兰海高速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木寨岭隧道位于定西市漳县与岷县交界处,全长15.226公里,最大埋深629.1米,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最大设计时速80公里。

隧址区处于多个地质构造板块交界地带,在国内外公路隧道建设中实为罕见属极高应力区,极易发生大变形,被业内称为隧道建设史上罕见的世界性难题”。

项目人员总结探索出开挖补偿法”,经过八年鏖战,终于将木寨岭隧道打通。

隧道的顺利通车,使原来需要1个小时路程的木寨岭现在只需12分钟就可以通过,渭源至武都行车时间进一步缩短至2.5小时,大大提高了行车效率和通行安全。

历时8年建设!G75兰海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