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春运有人担心暴雪提前出发:回家横跨1000公里

2024-01-31 17:22 · 稿源: 快科技

1月31日消息,气象台预计,1月31日至2月5日,我国中东部将有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看到天气预报之后,身在浙江的赵先生决定提前回家,他家在河南,路程有1000公里。

专家介绍,这次雨雪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冻雨面积大,高于历史同期。

具体而言,陕西、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湖北、重庆北部和东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降雪量可达10~25毫米,局地超过30毫米。

专家同时指出,今年不会出现类似2008年的雨雪冰冻灾害,建议公众密切关注出行地、途经地和目的地的天气和交通信息变化,确保出行安全。

另外,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另一方面,考虑到今年春运自驾出行的比例增高,因此,自驾出行的公众要特别注意防范道路积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