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投资1000亿美元推动生成式AI,这支股票有望大涨

2024-04-07 10:3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微软和 OpenAI 计划在一个名为 Stargate 的新超级计算机上投资1000亿至1150亿美元。

- 🧠 微软部署基于 Arm 设计的定制芯片,有望为 Arm Holdings 带来增长。

- 📈 Arm Holdings 已经受益于人工智能芯片的增长,微软的项目可能进一步推动其业绩。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7日 消息:据科技商业刊物 The Information 报道,微软(NASDAQ: MSFT)和 OpenAI 计划在一个名为 Stargate 的新超级计算机上投资1000亿至1150亿美元,加速生成人工智能(AI)应用的基础设施建设。尽管微软和 OpenAI 尚未发布详细信息,但两家公司据称正处于一个五阶段项目的第三阶段,其中 Stargate 将是第五阶段。该文章暗示,该项目的预算中可能有相当一部分用于半导体,目标是让这台超级计算机在2028年投入运行。

GPU 芯片 (5)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Arm Holdings 是一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向半导体公司和原始设备制造商授权其知识产权,然后这些公司根据自己的规格和要求定制 Arm 的指令集来制造芯片。Arm 的知识产权用于制造中央处理器(CPU)、图形处理器(GPU)、神经处理单元(NPU)和互连技术。微软部署基于 Arm 设计的定制芯片,如 Azure Cobalt,可能为 Arm Holdings 带来增长。根据 Arm 的说法,Cobalt 可以 “解决基础设施从人工智能到可持续性面临的最大和最复杂的挑战”。

微软可能会通过部署未来一代的 Cobalt 处理器来减少对英伟达等公司的依赖,从而提高性能和降低成本。考虑到 Stargate 这样一个超级计算机所需的巨大功耗,微软可能会在其中装入相当数量的节能定制芯片,如 Cobalt,而不是耗电量大的 GPU。因此,随着微软建设其雄心勃勃的超级计算机,Arm 的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收入可能会得到提振。

Arm 已经受益于人工智能芯片的增长,但微软的大型项目可能成为另一个催化剂,导致其营收增长强于分析师预期。当前的一致预估数据显示,Arm 的盈利预计未来五年年均增长率将接近45%。如果这一预测准确,其每股收益将在五年后跃升至约7.63美元(以2024财年预计每股盈利1.19美元作为基数)。

结合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未来盈利倍数27.3(以该指数作为科技股代理),我们得出 Arm 五年后的预期股价为208美元,比当前水平高出69%。考虑到微软基于 Stargate 的需求,Arm 的盈利可能会更强劲,因此想要购买人工智能股票的投资者最好在其股价飙升前购入 Arm 的股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