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发黑的降水预报图是什么意思?气象专家:代表降水量大

2024-01-31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郑州近期发布的降水预报图引起了社交平台上的热议。经媒体咨询气象专家,他们指出,预报图中的发黑区域可能表示该地区未来5天内的累计降水量将达到30毫米以上。专家还指出,从1月31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冬以来最大范围、最长时间的雨雪天气过程,河南、山东、河北、辽宁、湖北等地的日降水量或累计降雪量有可能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的记录。

在这一消息的背后,专家提醒公众,雨雪天气会增加道路结冰的风险,因此出行时需采取防滑措施,选择鞋底波纹明显、尤其是方格子波纹的鞋子,最好是登山鞋。驾车出行时建议安装防滑链,保持足够的刹车距离,防止车辆打滑或侧翻。

image.png

此外,冻雨天气下,行人在经过广告牌、树木和建筑物时要迅速通过,以免被高空坠冰砸伤。

专家的警告表明,公众应对即将到来的极端天气有所准备,注意安全出行,避免因天气原因导致的交通事故和其他安全隐患。整个中东部地区都可能面临极端天气的影响,因此民众在此期间需要特别留意气象预警和交通提示,确保自身安全。

这一天气过程可能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及时了解并遵循相关的气象预警和建议,是确保个人和社区安全的重要步骤。在这种情况下,公众需保持冷静,理性对待天气变化,采取有效的措施,以减少潜在的风险和不便。

以上提醒旨在确保公众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极端雨雪天气时能够采取适当的防范措施,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