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水井坊最新资讯  > 正文

水井坊ESG实践成果显著,获业界专家高度认可

2024-04-17 16: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知名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600779.SH)交出了 2022 年“绿色成绩单”,报告显示,水井坊在环保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彰显了企业对于绿色发展的坚定承诺和长期行动。

据悉,在 2022 年的ESG报告中,水井坊首 次公布了“水井坊 2035 可持续发展目标”,围绕商业道德与合规、产品质量与安全、原料采购可持续性、能源与碳排放管理等十大领域设定了 26 个细分目标。其中,在 2022 年水井坊实现了原粮100 %可预检,将洗瓶废水用于厂界水喷雾系统,全年节约水资源高达 2900 立方米。水资源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部分目标的达成年限甚至早于 2035 年,显示出水井坊在推进绿色发展道路上的坚定决心和有效执行力。

在绿色发展方面,水井坊将环境保护覆盖公司所有业务与运营活动,推动从环保合规、有效清洁的生产、负责任供应链、绿色办公和可持续消费等多维度的绿色发展。其中,水井坊每年通过购买国际可再生能源证书的方式抵消普通的用电消耗, 2021 年 7 月 1 日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水井坊共购买绿色电力额度总计 6335 兆瓦时。同时,水井坊还重视园区及建筑的绿色可持续设计和建造,水井坊邛崃全产业基地(第 一期)的酿酒车间、实验楼和餐厅三两个单体获得LEED绿色建筑金级认证。

水井坊让绿色成为可持续发展底色的背后,离不开技术创新。

一直以来,水井坊持续推进数字化进程,搭建了数字生态体系,建立了基于合法合规要求的信息安全策略,实现了从来料生产、仓储、物流、渠道、终端到消费者的端到端全业务流程数字化。其中,在 2022 年,水井坊借助数字化工具开展创新数字化营销,覆盖100 %签约门店,大幅提升了消费体验。

在当前经济全面复苏、消费市场信心重振的背景下,水井坊的ESG实践显得尤为重要。ESG表现优秀的企业不仅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抓住经济复苏的机遇,还能够增强利益相关方的信心,重塑品牌形象,提升市场竞争力。

对此,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指出,对中国白酒行业而言,ESG是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唯有在ESG领域有所建树,中国酒业才能夯实中长期发展的势能,而水井坊ESG报告的落地,不仅为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对白酒行业可持续发展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水井坊在注重环保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水井坊不仅在乡村振兴、社区发展、赈灾等公益领域投入大量资源,还通过文化遗产保护和体育健康等领域的项目,积极回馈社会。这些举措不仅提升了水井坊的品牌形象,也为其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在业界看来,水井坊的这一系列举措标志着其绿色发展道路已进入了系统化、指标化推进的“快车道”。从绿色供应链到生产节能减排,再到资源循环利用和数字化转型,水井坊正通过全方位的努力,向外界释放出强烈信号:坚持走绿色、健康、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是其不变的追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