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世界、国内艘投运的甲醇加注船驶抵上海港:船长139.98米

2024-01-31 08:2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据上海国资”官方公众号介绍,近日国内第一艘投运的甲醇加注船海港致远”轮驶抵上海港,为上海港清洁能源中心建设再添重要装备。

据介绍,上港集团旗下海港致远”轮于2023年9月22日实施改造,历时113天,增配了国际先进的甲醇加注设施,是目前世界上已投运的最大甲醇加注船。

共有12个货舱,2个slop舱,货舱采用Marineline特涂,总舱容16000立方米。船舶总长139.98米,型深11.2米,型宽20.2米。

海港致远”轮具有安全、低蒸发率和环保等特点,是甲醇船舶运输和加注技术的创新集成,既能运输甲醇,又能为其他船舶及终端加注甲醇。

可以为甲醇动力燃料的国际航行船舶提供船对船”加注服务和支持集装箱同步装卸,大大节约国际班轮在港口的周转时间,为航运企业赢得环境与经济效益。

据了解,在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上,各国元首提出了碳排放、碳中和。

船舶主机甲醇双燃料随即成为了世界各大船舶运输公司为减少船舶在航行中对大气的碳排放而采取的一项新兴技术。

今后几年,将有大量的船舶主机被改装成甲醇双燃料系统,而在普陀长宏改造的海港致远”轮等其他甲醇加注船,将为这些有着甲醇双燃料系统的船舶提供甲醇燃料补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