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GDDR7显存将达37GHz!RTX 5090有望首发

2024-01-30 11:2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三星、SK海力士都将在2月20日的ISSCC 2024国际固态电路大会上,首次展示下一代高速GDDR7显存,但规格略有不同。

GDDR7显存不仅会按惯例继续提升速度,还会改进功耗,为此引入PAM3、NRZ信号调制机制,能在和GDDR6/6X差不多的功耗上带来更高性能。

三星GDDR7将达到惊人的37GHz等效频率,SK海力士的则是35.4GHz,对比当下美光GDDR6X 19-24GHz有着质的飞跃。

三星GDDR7显存将达37GHz!RTX 5090有望首发

37GHz的高频率下,GDDR7即便搭配256-bit位宽也能提供1.18TB/s的带宽,超过384-bit 24GHz GDDR6。

如果搭配384-bit位宽,32GHz GDDR7的带宽就将有几乎1.8TB/s,相比于RTX 4090领先足足80%,并且差不多是RX 7900 XTX的两倍。

三星GDDR7显存将达37GHz!RTX 5090有望首发

美光的GDDR7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抢先推出,三星、SK海力士没有公布具体时间,但也应该在今年内。

显卡方面,NVIDIA Blackwell RTX 50系列有非常大的希望首发采纳GDDR7。

AMD RDNA4 RX 8000系列还不好说,暂时放弃旗舰卡,而出于成本考虑,可能不会急着上GDDR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