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授权经销转向代理销售:奔驰计划出售德国所有经销商

2024-01-22 20: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正计划出售德国境内所有的经销商以及维修车间。

官方表示:在欧洲各个市场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经验后,我们也在研究如何在德国更独立地建立集团拥有的零售分支机构。”

据悉,此次将涉及20个分支机构、80个经销商和8000名员工,估计每个分支机构的价值高达4000万欧元。

不过,奔驰官方表示,虽然进行了出售,梅赛德斯坚称不会关闭任何分支机构,而且此举并非出于财务困境。

从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早在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就表示,已与欧洲经销商达成协议,从授权经销转向代理销售模式。

之所以奔驰将从授权经销转向代理销售,是因为在目前的授权经销模式下,经销商从汽车制造商那里采购车辆并承担促销和库存的成本。

虽然他们从所售车辆的利润中获利,但该利润可能会因与个人客户的谈判而异。

相反,零售代理模式将大部分成本转移给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将获得每辆售出车辆的固定费用以及售后收入。

虽然他们每售出一辆汽车赚的钱会更少,但不必产生昂贵的库存和促销费用来弥补差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