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AI助力全球科技公司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 Nvidia超越Facebook、微软超越苹果领先

2024-01-22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在人工智能投资和发展的推动下,全球最大科技巨头的市值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Nvidia超越Facebook成为新贵,Microsoft取代苹果领先。

📈 Microsoft以2.88万亿美元的估值成为目前最有价值的科技巨头,部分得益于对OpenAI的大规模投资以及将大型语言模型(LLMs)如GPT-4整合到从Windows11操作系统到MS Paint应用等广泛产品和服务中。

🚀 Nvidia以1.38万亿美元的估值在最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其组件,包括H200和H100,是企业广泛渴望参与其中的顶级图形卡。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全球最大的科技巨头估值已超过1万亿美元,部分归功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投资和进步,估值总计超过10万亿美元,其中Nvidia超越Facebook成为新秀,而Microsoft则取代苹果领先。

目前,包括Microsoft、Apple、Google、Amazon和Nvidia在内的这些公司的市值均超过1万亿美元,根据Google Finance最新的市值数据显示,这在苹果于2018年首次突破这个门槛之前是非常罕见的。

股票,股价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虽然苹果曾成为全球第一家市值2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也是全美首家市值3万亿美元的公司,但目前市值为2.81万亿美元,略低于Microsoft。虽然苹果尚未正式宣布具体的AI整合计划,但一直以来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生成式AI,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其整合到其产品中。

目前,市值最高的科技巨头是Microsoft,估值为2.88万亿美元,这部分得益于其对OpenAI的大规模投资以及将大型语言模型(LLMs)如GPT-4整合到从Windows11操作系统到MS Paint应用等广泛产品和服务中。

Google的市值为1.77万亿美元,最近推出了其Gemini AI系列,其中包括一款在设备上运行的版本,即Gemini Nano,将出现在Pixel8Pro手机中。这是Google在AI领域的第一个尝试之后的新举措。

Amazon的市值为1.56万亿美元,部分原因是将生成式AI整合到其服务中,重点放在广告和电子商务上。

Nvidia在最新的生成式AI热潮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其组件,包括H200和H100,是业界广泛追捧的顶级图形卡,企业纷纷希望参与其中,从而推动其市值达到1.38万亿美元。

至于Meta,由于在其他科技公司专注于生成式AI时全身心投入元宇宙,它最近才涉足这个领域。Meta结束了对技术如何改进其服务进行的20项不同测试。虽然为时已晚,但尚不清楚这些工具和服务是否能将公司的估值提升到与同行相当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