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网络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普华永道调查:全球77%的CEO担心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风险

2024-01-16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企业普遍追逐生成式人工智能(gen AI)潮流,但全球77%的CEO担心其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

📊 普华永道(PwC)对全球4,700多名执行官进行的调查显示,尽管CEO们看好gen AI的潜力,但也对其可能带来的潜在安全挑战表达了担忧。

💼 CEO们认为gen AI将在未来12个月内提高产品质量,但同时77%的人认为这项技术可能增加网络安全漏洞的风险。

🔒 调查指出,建立对gen AI输入和输出的信任仍然是执行官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其中网络安全漏洞被认为是建立信任的最大障碍之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近期普华永道对全球4,700多名首席执行官进行的调查显示,虽然企业普遍追逐生成式人工智能(gen AI)潮流,但全球77%的首席执行官对这项技术可能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感到担忧。

调查还发现,58%的首席执行官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gen AI将提高产品质量,而70%的人认为这项技术将在长期内显著改变公司的业务模式。

黑客 网络攻击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尽管gen AI被视为提高员工生产力的利器,64%的首席执行官预计员工将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内利用gen AI的力量完成更多工作。同时,近60%的人预计他们自己的效率将随着这项技术的应用而提高。

然而,调查指出,随着gen AI使一家公司的产品和团队变得更有竞争力,它也将对行业内其他参与者产生相同的影响,加剧了竞争激烈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员工的技能和他们在角色中从gen AI中释放的价值将成为区分要素。

调查显示,77%的首席执行官认为网络安全漏洞仍然是建立对gen AI输入和输出信任的最大障碍。此外,他们还表达了对公司内部信息传播的担忧(63%),以及由gen AI可能引发的法律或声誉损害(55%)。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普华永道建议首席执行官确保谁在公司内使用AI,并确保其在组织内负责任地使用。该公司强调,赢得信任是一次区分公司的机会,需要企业范围的方法和一套可信赖的实践方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