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网购仅退款后取走千元快递 商家称这样操作上千件:网友无语

2024-01-07 08:39 · 稿源: 快科技

1月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一商家吐槽女子购买4件价值1800元商品,进行仅退款操作后将快递取走。

按照商家的说法:该女子这样已操作了上千件,已报警处理。

有专家表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都应遵守市场交易规则,坚守诚实信用的良好风尚。

退款不退货”不仅是不诚信的行为,还可能涉嫌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作为消费者千万莫因薅羊毛”、贪小便宜触碰法律红线,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淘宝、京东相继公示了最新的平台争议处理规则和售后服务管理规则。其中均明确,在一定条件下,消费者可向商家发起退款不退货,即仅退款”的申请。

这意味着,由拼多多率先推出的仅退款”规则,至此已成为中国三大头部电商平台的共同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