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国产电动飞机AG60E成功首飞:家门口“打飞的”还远吗

2024-01-06 11: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6日消息,近日,由航空工业通飞自主研制的AG60E电动飞机圆满完成首次飞行。

资料显示,AG60E是一型单发上单翼轻型运动飞机,全金属结构,并排两座,机长6.9米、高2.6米、翼展8.6米,升限3600米,最大起飞重量6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220千米每小时、最大巡航速度185千米每小时。

动力方面,AG60E电动飞机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具有高效率、高功重比、高可靠性等优点,成为电动飞机电机的首选。

电控采用了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电机驱动控制器,相比于传统的硅功率器件,碳化硅功率器件具有更高的耐压、耐温、开关频率等特性,能够提高电机驱动控制器的效率、可靠性和功重比。

电池为锂电池,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循环寿命更高更长,能够提供足够的电能和功率给电机。

相比传统燃油发动机飞机因海拔高度增加而输出功率衰减,电机基本不受此类因素影响,可为飞机提供持续的爬升功率,缩短爬升时间

这款飞机具有较强的机场适应性,可在草地、硬化土地等非铺装跑道起降,其主要面向航空俱乐部、通航公司、私人用户等,用于飞行体验、基本飞行培训和私人娱乐飞行。

据悉,近些年来我国电动飞机、飞行汽车等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包括吉利、小鹏等个车企均掏出了较为成熟的作品,相信未来在家门口打飞的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