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清华大学最新资讯  > 正文

清华黑天鹅大逃亡计划落空:走到门口被拦下

2024-03-28 06:54 · 稿源: 快科技

3月27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清华大学新养的两只黑天鹅于3月27日早上集体出走,勉强走到学校西门,却被保安拦截

网友对此评论称:黑天鹅大逃亡计划失败了。

据了解,黑天鹅是雁形目鸭科天鹅属的鸟类,其背部覆盖着花絮状的灰羽;颈部修长,常呈优美的S”形;喙呈鲜红色,前端有一道V”形白带;虹膜呈赤红色,脚和蹼为黑色。

黑天鹅的主要特征是全身羽毛除了初级飞羽的小部分为白色外,其余通体羽色光亮漆黑,因此得名黑天鹅。

在繁殖期,它们喜欢栖息在开阔、水域丰富的浅水区,如水生植物丰富的湖泊、水塘和缓流的河流,尤其偏爱针叶林带,最喜欢桦树林带和无林的高原湖泊与水塘。

天鹅象征着美丽和优雅,黑天鹅以其红色的喙和黑色的羽毛,外表十分引人注目,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