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空”今日上线运行

2024-01-06 10: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6日消息,今天上午9点,中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空”,在本源量子计算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源量子)正式上线运行。

该量子计算机搭载72位自主超导量子芯片悟空芯”,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可编程、可交付超导量子计算机。

超导量子计算机是基于超导电路量子芯片的量子计算机。国际上,IBM与谷歌量子计算机均采用超导技术路线。

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孔伟成博士介绍,本源悟空”匹配了本源第三代量子计算测控系统本源天机”,在国内首次真正落地了量子芯片的批量自动化测试,量子计算机的整机运行效率提升了数十倍。

悟空”搭载的是72位超导量子芯片悟空芯”,这款芯片在中国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上制造,共有198个量子比特,其中包含72个工作量子比特和126个耦合器量子比特。

此次发布的中国第三代72比特超导量子计算机取名悟空”,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话人物孙悟空,寓意如孙悟空般72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