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通用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推出企业级通用人工智能软件公司Articul8

2024-01-04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英特尔与DigitalBridge合作推出新的企业级通用人工智能软件公司Articul8

2. 💼Articul8源于英特尔与波士顿咨询集团(BSG)的合作,构建了一款可读取文本和图像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统。

3. 🌐Articul8定位于金融服务、航空航天、半导体、电信等领域,强调高级别安全性和专业领域知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 消息:英特尔旨在在人工智能驱动的企业软件市场取得更大进展,宣布与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DigitalBridge合作,推出一家新的平台公司,名为Articul8AI(“Articulate AI”的生涩缩写)。这家新公司基于英特尔与波士顿咨询集团(BSG)合作的一个通用人工智能概念验证而建立。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利用其硬件以及开源和内部软件的组合,开发了一款通用人工智能系统,能够在BCG的数据中心内运行,以满足BSG的安全要求。该系统在英特尔内部经过大约两年的开发,并最近针对BSG的特定用途进行了微调。

英特尔

起初,BCG是该系统的唯一市场供应商和客户。然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英特尔努力将该平台扩展到金融服务、航空航天、半导体、电信等行业,这些行业“需要高级别的安全性和专业领域知识”,据一位英特尔发言人称。

该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TechCrunch:“Articul8的通用人工智能软件产品是从头开始为企业的需求而构建的,并且针对部署速度、可扩展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包括成本)进行了优化。” 该平台提供了在企业安全边界内保持客户数据、培训和推断的人工智能功能,同时为客户提供云端、本地或混合部署的选择。

Articul8的首席执行官将是之前在英特尔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组担任副总裁兼总经理的Arun Subramaniyan。Articul8团队的其余成员也将包括前英特尔员工,而英特尔将保留该公司的未透露的股份。

除了英特尔和DigitalBridge之外,Articul8的投资者还包括Fin Capital、Mindset Ventures、Communitas Capital、GiantLeap Capital、GS Futures和Zain Group。

英特尔发言人表示:“英特尔和Articul8将保持战略一致,并计划利用Articul8的企业通用人工智能软件,既用于内部用途,也作为联合营销合作的一部分提供给最终客户。这种合作将推动英特尔计算产品的消费,英特尔将继续利用Articul8在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上的领域知识和专业技能,以便在未来四年内扩大其芯片制造的规模。”

英特尔推出Articul8是其寻求对业务部门进行外部融资的最新尝试。该芯片制造商将车用芯片公司Mobileye剥离出去,出售其存储芯片部门,并计划最终首次公开募股其可编程芯片部门。

这些拆分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的复苏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涉及在美国和欧洲建立新的芯片工厂,并在未来四年内引入新的先进芯片制造节点。特别是,Articul8符合Gelsinger的计划,即推出新的软件产品和服务,包括通用人工智能产品,以与Nvidia和AMD等竞争对手的产品竞争,并使英特尔的硬件在各种应用中更具吸引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