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相机最新资讯  > 正文

相机制造商应对 AI 生成图片的崛起:通过嵌入数字签名来验证真实照片

2024-01-02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2 日消息:随着 AI 生成图片在世界各地变得越来越普遍,相机制造商正在采取行动来应对这一挑战。他们计划通过在照片中嵌入数字签名来验证图片的真实性。

摄像头 手机 拍照

例如,尼康(Nikon)计划为摄影记者和其他专业摄影师提供带有认证技术的无反相机。据《日经亚洲》报道,这项技术将嵌入抗篡改的数字签名,包括照片拍摄的日期和时间、位置以及摄影师信息

一群新闻组织、相机制造商和技术公司已联合创建了一个名为「Verify」的网络工具,用于免费检查图片的真实性。如果图片带有数字签名,该网站将显示日期、位置和其他凭证信息。

尼康、索尼和佳能目前已采用了这项认证技术。索尼计划扩大兼容相机型号的阵容,并游说其他公司也这样做,计划今年通过固件更新将数字签名纳入其专业级无反单反相机中。佳能也计划最早于明年发布一款配备此技术的相机。索尼和美联社去年 10 月测试了这项技术。

除了标记真实图片外,一些公司还在寻找识别 AI 生成图片的方法。去年,英特尔开发了一种通过分析肤色变化来确定图片是否真实的方法。谷歌 8 月还发布了一种向 AI 生成的图片添加不可见水印的工具。

去年以来,AI 生成的图片越来越普遍,使得确定它们的真实性变得更加困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