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irefly最新资讯  > 正文

​Adobe图像生成AI “Firefly” 训练集中约有5%为AI图像

2024-04-15 13:5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Adobe 的 AI “Firefly” 在其训练集中实际包含由 Midjourney 等公司生成的图像。

⭐ Adobe Stock 开始接受 AI 内容,目前约14% 为 AI 生成的图像。

⭐ 学者指出,尽管 Firefly 可能不会侵犯版权或商标,但其学习来自 Midjourney 生成的图像与其声称与其他图像生成 AI 不同的说法相矛盾。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5日 消息:据报道,Adobe 的图像生成 AI “Firefly” 以其训练集来源自 Adobe Stock 中的图片和视频而闻名。然而,美国经济报纸彭博社报道称,Firefly 的数据集实际上包含由 Midjourney 等公司生成的图像。

Adobe Stock 是 Adobe 运营的素材库,其中注册的图片和视频用于训练 Firefly。截至目前,Adobe Stock 已开始接受 AI 内容,约14% 的内容被标记为 AI 生成的图像。

Adobe Firefly,萤火虫,生成式AI,人工智能,图片生成

报道称,在 Firefly 开发的早期阶段,Adobe 内部存在关于是否应该在包括图像生成 AI 的数据集上进行训练的分歧意见。2023年3月,当 Adobe Firefly 作为 beta 版本发布时,Adobe Stock 社区经理 Raul Cerón 表示,“在发布正式版本时,我们计划准备一个新的训练数据库,并排除生成的 AI 内容。” 然而,据彭博社报道,Firefly 首个商业模型的训练中,约5% 的图像是由其他图像生成 AI 生成的。

一位名为 Brian Penny 的用户在 Adobe Stock 上注册了由 Midjourney 生成的作品,他表示对 Adobe 的奖励感到惊讶。Adobe 向用于训练 Firefly 商业模型的内容的创作者支付奖励,而 Penny 被支付意味着他的作品也被用于学习。

然而,Penny 表示,“Adobe 需要更加注重道德,更加透明,做得更多”,认为用自己的内容训练 Firefly 是不对的。哈佛大学法律学者和版权商标专家 Rebecca Tushnett 教授表示,“即使 Adobe 的 Firefly 学习自图像生成 AI 的内容,它可能在版权或商标方面并不会更不安全,并且除非误导消费者,否则不必披露其训练内容。”

然而,Tushnett 教授指出,Firefly 学习自 Midjourney 生成的图像的事实与其声称与其他图像生成 AI 不同的说法相矛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